凛琨

点梗约稿可私信,文风题材参考短篇

【少我】我师兄本来是我哥哥后来变成我老公?(下)

  双卧底,年下he,一点救赎,一点心疼小狗文学,逻辑剧情控进来爽

  全文约9k

  上在这里,可甜了 

  


  


  


  06


  阿坤和老三在不远的地方谈事情,刘波百无聊赖地靠着围栏玩儿打火机,两人说完话走过来。


  “丧波,我们毒蛇帮里进卧底这事儿,你知道吗?”


  刘波装作若无其事,手上翻打火机盖子的频率微微加快,试探问道:“有消息了?”


  “傲天的人传来的情报。”阿坤就着刘波的火点了一根烟,烟圈在风里晕开,看不清他的神色,“他没先和你说?”


  “吵架了,”刘波转头去看风景,“他现在把我当个姑娘似的,什么都不和我讲,还说什么危险,之前把我大活儿都刨了。”


  “除夕那天在床/上就应该给他俩大比兜,让他知道知道谁是老子谁是孙子。”刘波也不避着他们,一副破罐破摔的混不吝样儿。


  阿坤若有所思,老三倒是笑作一团,挤兑他:“你这小老公倒是会心疼人奥。”


  “滚蛋。”刘波气急,把老三耳朵上别着的烟都给他撇了。


  “明天的任务,丧波去夜总会。”阿坤冷不丁讲出这句话。


  “那谁去码头?”刘波冷笑,“您也拿我寻开心?”


  “傲天去。”老三接腔,“我和你一块去夜总会。”


  刘波直愣愣盯着阿坤的眼睛,咬牙切齿地说:“他才来多久,您就这么中意这个苗子?”


  码头上的货交易成功,足够刘波站稳脚跟,继续向上爬了。但是阿坤临时变卦,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。


  “怎么?”阿坤瞥了他一眼,“你把他带到我面前,现在又不平衡了?”


  “不敢。”刘波呲了他一下,不再理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07


   龙傲天回来的时候,刘波在一边做晚饭,一边听耳机里手下汇报工作。见到他开门,刘波端了菜出去。刘波没什么表情,也不和人讲话,只管给人盛了饭,盯着人吃完了才慢条斯理地开口:“除夕那天,阿坤究竟和你说了什么?明天的任务,为什么是你去码头,我去夜总会?”


  “是阿坤亲自安排的。”


  刘波吃了一块木耳,偏头笑了:“除夕之后我就和你说过要藏拙,不能再往上走了。怎么,现在连师哥的话你也不听了是吗?”


  虽然是师兄弟,但是他和龙傲天的侧重不同,他是以通讯为主的技术型,做卧底可以非常有效的规避窃听和消息泄露。相比之下,龙傲天在这几个月的锋芒更甚,文武通杀,更容易得到阿坤赏识也正常。


  正常个屁,刘波暗骂,阿坤这个狗贼最是多疑,这小兔崽子给他灌了什么迷魂药,就这么拜倒在这小子的牛仔裤下了。


  “师兄,你去夜总会,我们的人都部署在那里,已经准备好了,我掩护你出去。”


  刘波攥紧拳,咬牙切齿地问他:“那你怎么办?”


  “做警察的早就准备好这一天了。”


  “谁教你的!”


  “你教的!”龙傲天一字一顿地讲。


  “那你他妈的要我怎么办!”刘波啪地把手里的筷子甩到龙傲天的脸上,冲到他椅子旁揪着他的领子骂他,“我凭什么要平白无故欠你一条命!”


  “别忘了龙傲天,你的任务是送我进入毒蛇帮的权力中心,”刘波的手在不停发颤,“不需要你把命搭进去!”


  “师哥,事已至此,你没得选了。”龙傲天风轻云淡地吐出一句话,狠狠戳刘波肺管子,“我们俩的能力高低你心里也有数。我去做,任务的成功率才能更高。”


  刘波被他气得找不着北,一把把他丢到椅子上,进房间的时候门砸的震天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08


  毒蛇帮的夜总会很大,分为AB两个区,刘波和老三分头带着人。


  刘波叼着烟,把手上的砝码扔到桌子上,买家在点货。丧波的人冲了进来,慌张的报告:“条/子来了!”刘波把烟啐了,骂了一句难听的:“你从后门走,叫你的人去接应。”


  刘波指挥把剩下的货能藏的藏、能弄走的弄走,正在回想自己要怎么配合警/署的时候,突然听见了枪响,老三进了房间。


  “老二来了,”老三掏出一张纸,刘波看罢呆了一瞬,“我去引开他,让你们的人进来。”


  “这个王八蛋到底怎么想的?”老三踹翻旁边的椅子,开门出去,“烦死了,本来找个理由抓了你就行,现在不见血都不行了。”


  刘波也开始去和警/署回合,躲开子弹,它击中钢板,刘波侧身射杀了开抢的人。


  声音不对,刘波去看子弹,这是警署的口径,和毒蛇帮的天差地别。


  但开抢的是老二的人。


  阿坤要杀他,刘波迅速反应过来,加强警惕。


  他的身手不算很拔尖的,敌人数量不少,不知不觉就被逼到了A区,躲在掩体后面紧急思考对策。


  “师哥,”龙傲天靠到他的身后,鼻梁上有一道伤口,平添危险野性的味道,“从B1区走。”


  “你来干什么!”刘波边射击边骂人,“你要是暴露了不就前功尽弃了!脑子一点不转吗?”


  龙傲天观察四周,回他:“不会暴露。”


  “这也是你设计好的?”刘波叹了一口气,丢下没子弹的抢和不入耳的脏话,“师哥真是看不懂你了。”


  龙傲天张嘴刚想说些什么,瞬间下意识飞身把刘波护在身后,开抢的手在打颤,几发都偏离了轨迹。


  “哪里受伤了?”


  “没事,”龙傲天拨开遮挡的发丝,眼前不时出现散不开的黑雾,“码头遇到点麻烦。”


  眩晕和耳旁的尖锐袭来,龙傲天僵在原地了一刻,刘波来不及去抢他的抢,子弹的鸣叫划破了凝固的空气,钻入谁的皮肉。


  老二的头上多了一个血洞,同时倒下的还有……


  “老三!”刘波接住了他,老三的人在外围干掉了敌人,圈出区域给他们讲话。


  “刘波,”老三费力地叫他的本名,“我期待这一天很久了。”


  “答应他的我全都做到了。”


  “你再撑一会儿,”刘波擦干净他的脸,龙傲天就在一边,眼里是莫名的麻木和怜悯,“马上就能回到正常的世界了。”


  “没有意义了,”老三的气息逐渐微弱,“我不是从那里来的。”


  “老三……”刘波的话被他打断。

  

  


  “叫一次我的名字,可以吗?”


  “阿信,”


  

  “太像了。”


  “阿信,京城下雪了,我带你去看。”

  我没见过雪,


  “我家就在那里,我带你回家。”

  我没有过家,


  阿楚,再等等我,

  “我们终于要团聚了。”
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09


  阿坤赶到的时候,龙傲天一个人站在A区大厅的正中间,B区计划之外的爆炸声音巨大,热浪的余韵波及到这里,火光照亮一瞬间的惊愕,和他脸上汹涌的恨意。他身上沾着不知道多少个人的血,双眼通红,活像地狱爬回来的厉鬼。


 “你要的卧底,找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粗暴地扒开阿信的衣物,抽出那张线人的证明,龙傲天不管不顾地狠狠砸在阿坤的脸上。他一脚踢开老二的尸/体,踏着一路新鲜的骸骨,蹚到阿坤面前。


  “阿强,”阿坤笑着喊他,“毒蛇帮新的二当家。”


  “你不是逼我选吗,”他像一个死人在讲话,“我不管你想要什么,”


  “我只要吉普岛警署,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命,”


  “给他陪葬。”


  “还有,阿坤,别再想着自作主张轻举妄动,”龙傲天把抢抵在阿坤的喉结上,轻蔑地看着他,“你别忘记,老头死了,谁才是真正的贪吃蛇。”


  他把抢摔到地上,转身走了。


  一直到回到家,阿坤搂住在忙碌的妻子的腰,问她:“你今天去哪里了?”


  “我约了逗逗见面,怎么了?”她在做清洗。


  阿坤扣住她一侧指尖,说:“她之前和丧波走得很近,你少和她接触。还有出门必须和我报备,你又忘了?”


  皱了皱眉头,却没有反抗的意思,她问:“计划成功了?”


  “成了,”阿坤叼住她递过来的草莓,得意,“他快疯了。”


  “何必要赶尽杀绝呢?”她转过身吻他,“留丧波一命又会怎么样?”


  “不是我杀的,是吉普岛警署杀的丧波。”阿坤的手从她的领口探入,“宝贝,只有恨是永远忠诚的。”


  “别着急,”满是风情,她笑,“到房间里去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10


  躺在床上,阿信濒死喊楚留波名姓的样子一遍遍闪回。


  他说的对,龙傲天想,

  真的太像了。


  刘波特意给他挑选床头灯光线逐渐微弱,浓重的恐惧在浓重的黑暗里几乎要把他扒皮抽筋。不敢入睡,他害怕梦里走上和他们一模一样的路,通向一模一样的结局。


  

  我会害死他的,我会害他死的。

  他会被我害死。


  

  他翻身下床,从角落找出和警署通信的工具,输下文字。


  没人发现自己哭了。


  这时候的警署宿舍,刘波为了不暴露自己还活着,只能躲在警署不能露面。夜深,却接到了署长的电话,随手摸了一件衣服就跑向署长办公室。


  “龙傲天是毒蛇帮老当家送来警署的卧底,”署长把文件递给刘波,“他做的一切都是阴谋,。”


  “他来的时候只有十六岁,”讶异在他脸上停留不到一秒,满腔愠怒争先恐后地释放,“就算是老贪吃蛇也不可能算到他会卧底回毒蛇帮。”


  他知道自己的话语逻辑不清,但是情绪冲昏头脑,冲散冷静。


  “他是我亲手选出来的搭档,他是我亲手培养出来的小孩!”


  “也许这也是阴谋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都是阴谋呢?”刘波的声音莫名染上了委屈,“你怎么能把他想的那么坏呢?”


  署长深深叹了一口气,把通讯器塞到刘波手里:“卧底十年,你是最了解他们的人,你来做决定。”


  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11


  最终那一天如期而至,刘波站在队伍的最前头,抱着手臂,对面是包围圈里的阿坤,和他旁边的二当家阿强。


  “我还是漏算了一步,”阿坤把玩着脖子上的吊坠,“你没死。”


  刘波没理他,只是对着龙傲天招招手:“天儿,过来。”


  没人阻拦,龙傲天站到了刘波的身侧,擦着肩膀,刘波转过脸对他笑。


  他感觉到自己握着抢的手在发抖。


  “别挣扎了,投降吧。”刘波胜券在握。


  阿坤仿佛听见了天大的笑话,甚至收起了抢,眼里满是不屑和侮辱:“你抓到我又有什么用,只要我毒蛇帮还有一个人在,这一切就永远无法安息。”


  “我们的卧底已经拿到名单和证据了,你还在妄想什么?”刘波不以为然,步步紧逼。


  “真的吗?”阿坤话音刚落。


  刘波感觉到自己的后颈贴上了冰冷的枪口,回头,是那人不见底的瞳孔。枪口顺着脖颈慢慢爬升,一直到头顶,刘波只感觉是他的冰凉的指尖在皮肤上暧昧地摩挲,不是死亡的威胁,是灭顶爱意的暴戾宣泄。


  绝望吗?或许是绝望的,但是你这样的亏欠我,能不能换得命格的纠缠,我们生生世世。


  “都是阴谋对吧,”盯着他良久,刘波自嘲地笑了,“从你故意勾引我选你做搭档,到我把你带回毒蛇帮,然后又是假死让你当上二当家,现在是第四次了,这一次又是什么,杀了阿坤统治毒蛇帮吗?”


  “从来没有真心对吗!”


  他摇摇头,看了一眼表,抢上膛:“警署卸磨杀驴,刘波死在他们手里了。龙傲天的梦结束,阿强该回到现实中来了。”


  刘波闭上眼睛,等待处决。


  

  

  “我的搭档,只能是龙傲天。”


  

  “别忘了,我们是为什么来的!”


  

  “师哥万岁。”


  

  全都来不及了。


  

  梦该醒了。


 

   

  “我拿到了!”包围圈之外,响起了女孩清脆的声音,“龙傲天,不能开抢!”


  李逗逗跑到两人身边,龙傲天扔掉抢,把他的师哥狠狠拥入怀里,他太用力,好像要透过拥抱把两颗游魂焊接到一块儿,逆天的生离死别。


  “怎么可能!”阿坤伸手去摸抢却握空,后腰抵上一个坚硬。


  “不许动,你落网了。”一向温软顺从的人,拿着抢却没有发憷。


  “你是警察?”


  “不对,你是老贪吃蛇的女儿,怎么可能背叛他。”


  阿坤愣怔了片刻,暴怒:“我不明白!我那么爱你,你凭什么背叛我!”


  她把抢上膛,纤长的指勾住扳机:“你说的对,只有恨才是绝对忠诚的。”


  

  子弹,硝烟,和她玫瑰般的朱唇。

  “如果那天你只是吻了我,我想我会爱你。”


  

  阿坤躲闪,警察收拢包围圈,抓住了他。她抬臂,意欲再补一枪。


  “足够了,你做的很好,佳佳。”李逗逗握住她的小臂,给她擦掉斑驳的眼泪。


  她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被堂堂正正地大声喊出,不再是大嫂,不再是谁的女儿,不再是完美的附属品。


  从前,她只有在她那里才是自己。


  现在她在这个世界,也是自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12


  墓园的风很大,树叶沙沙。刘波和龙傲天坐在一起,身后是楚留波和龙好信的合碑。天上的云雾很重,把他们包裹在其中。


  “我和阿信一样,都从泥淖中来,在阴沟里长大,”龙傲天仰起头,“那里没有人在意什么是非黑白,只有活下去一件事。”


  “那年贪吃蛇在一大群小孩里选中了我,不让任何人见我,我的脸成为毒蛇帮最大的机密,没人知道他想做什么。”他很平静,刘波一错不错地看他,“他说我不是最优秀的,”


  “但我的眼神是最麻木的,越是麻木的人越是毒辣。”


  “他说我就是个坏种。”


  刘波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:“他那嘴要不会用,就火化了算了。”


  龙傲天笑,握住他的腕,说:“可是我感谢他,如果没有他让我到警校去,我就没有以后,我会烂在那里。”


  “我遇见了你,我又一次被选中了。”龙傲天的眼睛很亮,再也没有了从前的阴翳,“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”


  “如果你想要正义,我豁出命去也搏给你。”


  阿强是只靠本能茹毛饮血的野兽,他只懂自然法则优胜劣汰弱肉强食。刘波不一样,生长在和平之中,他善良又博爱,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和他一样幸福。


  他对它吸引力是致命的,所以它洗去身上野蛮的臭味,想站在他旁边的阴影里。


  “然后我们回到毒蛇帮,毒蛇帮内部不和,阿坤知道我的身份,让我帮他除掉所有异己。但我没料到,他居然想杀了你,好教我和警署撕破脸。”


  “我送你出去,告诉署长事实,想让你死心。”


  刘波歪头:“你没想到我会那么相信你对吗?”


  龙傲天点点头,轻声说:“所以我们成功了。”


  两人起身,留下花束,准备往墓园外面走。


  “师哥,你说真的有平行时空吗?”


  刘波望了一眼石碑上文字的凹陷,长舒一口气:“也许真的是时空交错,我们才拥有了他们的所求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  雾霾散去,太阳杀出重围。

  我本能忍受黑暗,但是你和我说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去他妈的本能。


  然后蛮横地撕碎了我的过往,


  你说我就该活在光明里,

  你说全世界都该在光明里,

  你说善良忠诚和爱才是本能,其他全是放狗屁。


  我说你是最没礼貌的哲学家。

  我说大梦成真,

  我说我是最幸运的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
  “假身份证被老署长烧成灰扬咯,”刘波笑眯眯,眼睛弯成两道月牙,“早点去办新的,小黑户。”


  “干嘛,你急着登记结婚啊?”


  “我不急,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昨天半夜梦游突然坐起来,对自己的结婚申请书进行一个全文背诵的大动作。”


  被揭老底的小狗气急败坏,企图用物理手段打薄他师哥的头发以扼制某人猖狂的行为。


  他们的手始终牵在一起。


  银色的戒指,拼成一颗星星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